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拍案 ▎定南男子冒充被盗“车主”,上演“黑吃黑”被逮捕!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你以为"黑吃黑"这种操作只在电视剧里出现吗?No!No!……"黑吃黑"就在我们身边真实上演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张某某等人通过"拉车门"窃取不义之财殊不知被"车主"曾某某等人盯上并以此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上演一出"黑吃黑"

案情回顾

  • Case Review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一次游玩中,意外得知张某某等人(另案处理)以拉车门的方式,在一辆白色路虎车上盗得2万余元现金,便邀约曾某某等3人对张某某等人实施敲诈勒索,由曾某某等人出面谎称是路虎车车主,以威胁的方式声称要将张某某等人扔到水库去,要求张某某等人退还经济损失。在他人威胁恐吓之下,张某某等人被迫卖掉自用手机,共同筹得1万余元交给了曾某某等人。

近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以刘某某、曾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其二人批准逮捕并羁押在定南县看守所,其他2名同案犯也陆续落网,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法条链接

  • Legal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四条【敲诈勒索罪】敲诈勒索公私财务,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形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寄语

  • Message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歪。本案被害人通过"拉车门"的方式获取不义之财,却被他人盯上受到恐吓要挟,结果信以为真、人财两空。检察官在此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违法犯罪方式获取的钱财,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同时,提示广大车主要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带走自身财物、锁好自家车门。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