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拍案 ▎既偷卫生所又偷寺庙,定南一男子获刑一年!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赚钱的方法有很多定南一男子选择与法律背道而驰偷完卫生所又偷寺庙获取不义之财
  • 近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500元。

案情回顾

  • Case Review


2023年4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黄某某驾驶摩托车先后来到定南县石盆村等10个卫生所进行盗窃,通过撬门、攀爬、破窗的方式进入卫生所盗窃财物,盗得现金2000余元、平板电脑等财物。此外,黄某某还驾驶摩托车来到广东省龙川县细坳镇通风寺,把通风寺天王殿内功德箱内的400元现金盗走。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法条链接

  • Legal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 Reminder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通过辛勤劳动得来的财富才能使人安心幸福。切莫因贪小便宜误入歧途,触犯刑律,身陷囹圄,令人唏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盗意识,无人时锁好门窗。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