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拍案 ▎河北征信不良女子干这事被判刑,定南一男子因此被骗4.4万元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信用不够,转账来凑?
有人说能帮不良征信用户办理贷款
仅需走账、取现,有这等好事
你猜,有人信吗?
你瞧,还真有……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河北籍被告人张某某因征信不良想办理贷款,通过帮助他人“取钱”的方式走账刷流水的犯罪案件。

案情回顾

2022年6月,河北籍被告人张某某因征信不良但又想贷款,于是在某聊天软件上发了一条"请求帮助黑户办理贷款"的消息。不久后,她接到上家"网友"打来电话得知可以带上银行卡提供给他们公司走账增加流水。张某某在意识到提供的银行卡进账资金很可能是电信网络诈骗资金的情况下,为了获取对方的贷款,仍然应对方要求多次支取现金交给上家"网友"。经查实,张某某提供自己名下的三张银行卡帮助上家多次取现转移诈骗资金合计57万余元。案发后,张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退缴违法所得2000元。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张某某明知是犯罪所得仍帮助取现转移诈骗资金,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依法对其提起公诉。县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听起来极为诱人的"馅饼"往往是引人犯罪的"陷阱"。通过刷流水提升信用的方式来办理贷款,其实只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设下的新骗局。检察官在此提醒,收购、出借、出租银行卡或者参与协助转移赃款均涉嫌违法犯罪,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将自身陷入囹圄。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