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警示 ▎拨打电话轻松挣钱?定南一男子犯诈骗罪被判刑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拨通号码后,什么都不用干

就能轻松赚取数百元

这种低投入高收益的挣钱tip,谁不心动?

但得注意

小心沦为“手机口”工具人

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近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熊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案 情 回 顾



2023年4月19日,被告人熊某某明知上家可能实施诈骗犯罪的情况下,与上家约定每小时200元的佣金,使用其名下的手机号码拨通上家发过来的电话号码,并通过另一部手机与上家QQ语音通话,上家则以网购理赔为由诱导被害人添加上家的微信和QQ。期间,熊某某共计拨打诈骗电话51人次,从中非法获利600元,导致被害人张某某被诈骗10310元。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熊某某在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然使用其名下的手机卡帮助上家拨打诈骗电话,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遂依法提请公诉。县法院以熊某某犯诈骗罪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警醒,切莫轻信网络上轻松赚大钱的“生意经”,切勿为了牟取蝇头小利,以身试法。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得到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