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虚构投资期货、偷记支付密码转账, 定南一男子诈骗、盗窃14万余元获刑五年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定南一男子沉迷网络赌博,为了筹集资金,竟对朋友“下手”,不但以投资期货为由诈骗朋友10万余元,还暗中记下朋友微信支付密码,随后借用手机偷偷给自己转账3万余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必然受到法律的惩罚。

   2022年1月5日至28日,被告人李某某以投资期货稳赚不赔的理由,骗取被害人范某某的投资。并承诺每投资10000元每天可获利200元,在投资前期,李某某按时兑现承诺,骗取范某某信任,此后范某某通过微信方式转给李某某累计12万余元,李某某则将骗得的钱用于网络赌博或网络投资。至案发,除范某某前期回收的款项外,实际损失103500元。 

  2021年10月底,被告人李某某在找被害人凌某某借钱充值话费时,偷看到凌某某的微信支付密码,并萌生了盗取凌某某微信账户上钱财的想法。同年11月30日,李某某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避开凌某某并将其微信账户上24500元转入自己账户;12月10日,李某某再次以同样方式将凌某某微信账号上14000元转入自己微信,两次共盗得38500元。  

近日,经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0元;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000元,同时继续追缴未退赔的违法所得总计132000元。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切勿相信所谓稳赚不赔的投资承诺,这很有可能就是诈骗。尤其老年人更需要注意,现阶段养老诈骗多发,投资前切记多和家人商量并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手机作为重要的生活、生产工具,里面存储着个人信息和资金等,对于涉及资金的APP尽量设置复杂密码以防被人轻易盗取;在借给他人使用时尽量不要让手机离开自己的视线,多留一个心眼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