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定南县检察院干警开展“三同”活动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帮扶工作实效,连日来,定南县检察院干警纷纷来到另一个“家庭”,与自己的结对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连心连情促脱贫,以实际行动打好脱贫攻坚“秋冬会战”。

1同吃一锅饭 

 

在岿美山镇羊陂村,廖信明检察长首先来到自己的结对户黄家祠家里,查看了他家的产业发展情况。并约上羊陂村另外4户结对户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共进晚餐,席间讲政策、听诉求、谈未来,氛围轻松活跃,说是结对户,更似一家人。

该院其他干警也纷纷行动,分别来到自己的结对户家里,与群众一起管起了菜米油盐,有的自己下厨、有的帮忙洗菜,充分融入结对户家庭,成为他们饭桌上、家庭上里的一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2同住一屋檐 

既是一家人,要进一家门。为充分当好“家人”角色,同住当然必不可少。活动中,该院干警自带日常生活用品,住到群众家里,走进群众心里。 

 

 

在羊陂村,廖信明检察长吃过晚饭后,又与另外几名结对户和村干部齐聚在黄家祠家中,畅聊到深夜,一一解答群众的疑惑,坚定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随着天色渐晚,大家才各自散去。之后,廖信明检察长来到自己的房间,铺好被子,与群众同住一片屋檐。

在石盆村、黄塘村的许多农户家里,这几天住进了一位新的“家庭成员”,他们都在晚饭之后与群众聊聊天、谈谈心,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入夜后,在自己的房间铺好被子,睡在农户家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检察院结对帮扶干警。

3同干一家活

在羊陂村,住在结对户家里的廖信明检察长一大早便起了身,洗漱之后,吃完早餐就开始忙活起来。与群众一起铲沙、摘菜,共同劳动,为自己的“家”出一份力,在共同劳动中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同时,还走访了其他结对户,到村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天九镇石盆村、黄塘村结对帮扶的干警,也分别到结对户家里,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帮助结对户整齐摆放物品、打扫卫生、清理杂草、帮助劈柴等,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结对户的“家里人”。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