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字诀”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建议监督质效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字诀”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建议监督质效

 

为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建议的监督效果,定南县检察院通过念好“准、好、实”三字诀,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建议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提高质量,让建议提得“准”。构建检察官联席会议商讨机制,从文字表述、法律依据等方面,提升检察建议的质量,让检察建议于法有据、合情合理。今年以来,该院发出的19份民事行政检察建议,行政执法机关或司法机关均予以采纳,未提出异议。

2.加强沟通,让建议效果“好”。与行政执法机关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争取行政执法机关的支持配合,实现司法与执法的协作、共赢。如该院针对失火林地未及时补种复绿的问题,通过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确保职能部门全面履行职责。

3.及时跟踪,让建议落得“实”。在检察建议中就落实期限和执行情况的回复提出要求,明确规定消极落实的将视情况抄送上级单位、主管部门。对重要检察建议的落时情况实行定期跟踪、督办,确保检察建议及时、有效落实。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