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年援助之约 共创帮扶新局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1日,广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才一行在定南县检察院调研期间,代表广州市检察院与该院签订2018-2020年对口援助协议书。

 

 

该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落实最高检《2017年检察援藏援疆和支持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的安排》文件精神的体现,标志着双方对口援助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调研中,聂才主任一行与该院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定南县情和该院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对口援助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人员交流与培训、业务指导与学习、援建项目推进与落实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期间,聂才主任一行来到广东省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援助建设项目—检委会会议室和检察图书室,查看了检委会会议室项目简介和效果图、施工现场整体布局和线路布置情况,对该项目提供了宝贵意见和技术指导。 

 

该项目将采用无纸化视频会议室模式,集合同步语音识别系统,实时把语音精准转化为文字,实现“智慧检务”。 

在检察图书室,聂才主任一行查看了项目的基础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介绍和升级改造规划,查看了效果图。 

 

检察图书室简介 

该项目是在现有图书室的基础上升级改造,整体分为荣誉墙、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三部分,旨在加强定南检察文化建设。 

检察机关对口援助知识链接 

2013年10月,最高检出台《关于支持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发展的意见》,对助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发展作出具体安排。 

2014年4月,最高检下发《关于对口援助江西省赣州市18个基层人民检察院的通知》,确定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5个省(市)检察院,对赣州市18个基层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对口援助。经上级院安排,广州市检察院对口援助定南县检察院。 

2017年3月,最高检院印发《2017年检察援藏援疆和支持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的安排》,将对口援助时限从2017年延长至2020年。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