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政法网报道:定南县检察院首次召开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不捕训诫教育会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定南县检察院首次召开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不捕训诫教育会议,并邀请了办案民警、法律援助律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法定代理人参加。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聚众斗殴的社会危害性和作出不批准逮捕的理由,深刻分析了被训诫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着重指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应遵守的相关规定,并剖析了其自身的闪光点以及积极的社会帮教力量,对其今后工作、生活提出有针对性的引导和建议。会后,该院还组织了被训诫人和该案其他取保候审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共同参观了定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教育警示宣传片,强化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法律意识。

  据悉,这是该院针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的首次不捕后训诫教育工作,其目的就是通过这种“面对面”、“一对一”式的交流,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说理感化并敲响警钟,促使其真正反思错误、真诚悔过,也是该院在办理未成年刑事检察案件中积极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学校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将各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制度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