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人民网报道:定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西定南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线索摸排、依法严惩打击、深化打财断血,取得阶段性成效,对黑恶犯罪形成强大威慑。

  扎实做好线索摸排工作。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念好“引、访、挖、追、供、筛”六字诀,多手段多渠道深挖线索。在做好线索收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线索分类处置和分析研判,对涉黑涉恶、涉“伞”涉腐线索严格区分,并及时移交相关单位处置。认真开展线索复核工作,对相关重点问题线索进行复核,防止有效价值线索流失。

  打好案件审查起诉攻坚战。完善提前介入案件机制,主动引导侦查取证,把相关疑难问题解决在侦查阶段。积极发挥院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办理指导案件,调度办案资源,确保案件在检察环节顺利流转。认真落实“捕诉一体”,严格把握事实关证据关,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强化“打财断血”意识,压实深挖涉案财产工作责任,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严格落实定南县“打财断血”联动机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强协作配合。准确把握“黑财”认定标准,加强两项监督工作,依法规范涉案财产处置。(林山)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