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客家新闻网报道:定南普法小分队温情送法进村入校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客家新闻网讯 叶俊 黄颖茂 张园园报道: 5月30日,定南县检察院普法小分队走访了鹅公镇柱石村、早禾村、新村村等六个村部,发放《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用案例的形式为村民讲解盗窃、放火等刑事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等,真诚帮助村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懂得维护自身权益,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图为普法小分队为学生上法制课

    同日,普法小分队还在“六一”儿童节前,为柱石学区小学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的法制教育课,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把法律政策、适用标准、警示案例等法律知识传授给学生, 并向学校提供了近400份案例素材、普法小册《大圣说法》。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在欢庆“六一”的氛围中,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该县开展的政法队伍建设作风“百日行动”, 提升政法机关群众满意度,该县检察院迅速成立了“普法小分队”,安排5名固定队员,通过“普法小分队+院领导”“普法小分队+部门”的方式,开展检察“五进”活动,深入辖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全面开展检察宣传、矛盾化解、志愿服务等活动,构建起常态化、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