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江西定南县检察院连续十四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5月10日电(通讯员 黄颖茂)近日,江西省定南县检察院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这是该院自1986年开展省级“文明单位”评选工作以来,连续28年蝉联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检察队伍始终保持自1979年恢复重建以来无任何重大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良好形象。

  该院构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格局。围绕“文明”这一主题,在院内设置了“文明宣传墙”,粘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悬挂公民道德宣传横幅和宣传牌。在停车场、楼梯间、走廊等各个角落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在大厅LED显示屏不定时播出文明知识,全方位提升干警文明意识。结合“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有礼”、“勤俭节约”、“文明餐桌”等主题活动,积极争创“六个文明有礼检察官”和“勤俭节约模范干警”。扎实开展“文明科室”、“先进集体”、“学雷锋示范岗”的创建与评选,“学雷锋标兵”、“最美定南人”、“优秀志愿者”的参评与推荐,加大对身边好人好事的宣传推介。

  同时,坚持内外结合的监督方式。创新案件集中管理机制,成立案件管理中心,完善配套制度,实行案件出入、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管理、案件质量评估四项工作“四个统一”的工作模式,推行案件质量评查、办案风险评估预警、业务数据统计分析“三项制度”,动态监督执法全过程。建立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把好重要案件的立案关和证据审查关,确保案件质量。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制度,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观摩庭审等活动,先后配合人大常委会对反贪工作、公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此外,该院积极打造创新特色的文明气质。构建特色的素质文化。采取“坐下来学习、站起来实践,沉下身锻炼、摆上台竞争,请进来授课、走出去取经”相结合的素质提升模式。采取“分类管理、因材施教”的人才任用模式,结合青年干警的优势和短板,安排合适的“AB岗”进行锻炼。构建特色的环境文化。从保障硬环境入手,为单身干警或家在外地的干警安排单间宿舍,配备空调、热水器、电视机等设施。从提升软环境入手,成立摄影、书法、羽毛球、篮球、读书等多个兴趣小组,每年定期出台年度文体活动安排,开展“我们的节日”、各类球赛、摄影展览等丰富的文体活动,使检察队伍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文明风貌。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