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江西定南县检察院开设检察"小窗口"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6月2日电(通讯员 黄颖茂)为践行司法为民,近期,江西省定南县检察院的“检察服务岗”进驻县综治中心,通过“小窗口”,展现服务群众的真情怀。

  据悉,该院检察服务岗的设置,由县委政法委统一组织安排,其目的在于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宣传检察机关职能,接受群众相关业务问题的咨询,收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使检察服务岗发挥应有效果,该院选派了3名业务部门干警,轮流到岗值班。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如值班干警接到群众举报线索,需详细记录后,于当天反馈至该院控申部门。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做好解答,及时向分管综治工作的副检察长报告,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反馈。

  同时,为依托检察服务岗宣传检察职能,该院编辑和印制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宣传手册以及《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手册》等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帮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职能,通过法治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该院检察服务岗进驻至今,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30多人次,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6次,成为检察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又一个新的途径。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