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江西定南县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3月26日电(通讯员黄颖茂 钟才花 林山)近日,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改进现阶段部分刑事案件侦查取证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江西定南县检察院与县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该院和县公安机关就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沟通协作机制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一是提高侦查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质量,规范侦查取证行为,推进规范执法,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案件质量,构建良性诉侦关系,共同提升办案质量。二是准确把握案件证据标准,严格遵守办案程序,互相通报案件情况,对具体问题及时商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紧密配合、积极协调,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方式,共同办好涉黑涉案违法犯罪案件。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与案件侦办协作,建立案件联审机制,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

  本次会上还完善了公检联席会议制度,把联席会议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进共同理解,形成办案合力,为进一步加强公检两家业务交流,统一执法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