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定南县检察院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助推生态修复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实地察看补植复绿情况

  “谢某祭祖扫墓失火,过火面积38.7亩,至今未采取复绿措施进行复绿补种,建议你镇及时履行督促监管职责”。8月,定南县检察院向该县某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行复绿补种监管职责。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依法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探索建立“补植复绿”生态修复补偿机制,联合林业、森林公安、司法等部门,以检查台帐、实地走访的形式,查找案件线索,运用检察建议的措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推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该院先后走访了鹅公镇、岿美山镇、历市镇等多个乡镇,实地查看发生过失火案件的现场,针对失火后未及时开展复绿补重工作,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并先后发出7份《检察建议》,督促乡镇政府履行“补植复绿”的监管职责,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取得实效。(图:刘辉 文:黄颖茂)

  供稿:江西省检察院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