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丁顺生代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江西省检察机关在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中践行对党忠诚,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中坚守初心使命,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维护公平正义,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中推动创新发展,在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中锻造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群众满意度保持高位,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江西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江西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贡献检察力量。

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抓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传承和弘扬人民检察制度起源地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落实。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把“检察护企”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积极配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守牢生态安全底线”主题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同步部署开展鄱阳湖流域生态保护等领域检察专项监督,助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在加强法律监督上抓落实。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改革大局、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内运行,健全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和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队伍管理、人财物保障等制度。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落到实处,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狠抓“三个规定”贯彻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