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定南县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5日-6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余学明率调研组,到定南县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刘卫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刘建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隆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苏火鹏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叶富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勤、县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振滨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9月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天九镇九曲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登上船只,通过看现场、听讲解、深交流等方式,了解定南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涉九曲河水资源、水生态保护类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

9月6日上午,调研组在定南县迎宾馆召开座谈会。钟振滨检察长从检察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当前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加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县法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0个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作了交流发言,2名市人大代表对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定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县检察院积极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在守住耕地红线、推动九曲河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余学明提出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公益诉讼制度纳入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

要建立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合力;

要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