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定南县检察院开展过渡期青少年帮教活动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南县检察院开展过渡期青少年帮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过渡期青少年群体的管理服务工作,建立教育管理机制,组织开展服务帮扶活动,着力解决过渡期青少年失业、失学等教育管理问题,定南县检察院开展一系列帮教措施,实现过渡期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

普及法治教育。该院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引进来”即是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邀请过渡期青少年、涉案青少年走进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警示教育和教育帮扶。同时,坚持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提高过渡期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抵制不良社会习惯现象的能力。

开展主题活动。该院结合检察职能,将积极开展丰富过渡期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题活动,充分利用青少年教育基地和“检察开放日”活动等,邀请青少年走进检察院,参观法治教育基地、了解检察职能,开展相关普法预防犯罪活动。

落实结对帮扶。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建立成员单位结对过渡期青少年制度,安排2名干警与青少年结对,固定联系,实现每周一联系,每月一走访,详细了解青少年家庭情况及个人现状,建立完善帮扶档案,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各项过渡期青少年管理服务措施。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