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定南县检察院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7-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定南县院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党组会及全院干警大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机关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并积极做好全院干警思想动员工作,引导干警认清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主动应对,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首办责任制和院领导包案制度,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院领导到信访接待室接访,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同时,充分发挥微信、QQ、远程视频接访等新兴平台作用,全力打造网上信访渠道,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主动深入基层,送法下乡,现场接访,倾听群众心声。

三是加强风险评估,抓实源头防控。坚持关口前移,把防止涉检信访发生的关口延伸至各部门。要求各部门逐一对照本职工作,排查可能发生信访问题的风险点,注重对重大疑难复杂、具有社会敏感性等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案件的风险预警研判,努力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求办案部门在作出不立案、不批捕、不起诉、不提请抗诉、撤销案件等决定前,对涉案当事人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等可能性进行风险评估预测,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全面排查化解,注重释法说理。对可能存在赴省进京上访和涉检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排查化解,对信访突出问题逐案制定工作预案,及时提前介入,适时掌控动态。对案件当事人有疑问的,尤其是要注重释法说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疏导其思想,理顺其情绪,使群众弄明法理,自愿息诉罢访,力争将涉检信访问题控制在基层,赴省进京涉检零上访。

五是做好值班备勤,严防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十九大期间值班安排表,纪检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手机保持畅通,坚持零报告制度,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值班情况,并做好值班记录。同时,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强化应对突发事件工作举措,密切关注涉检舆情,严防突发事件。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