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概况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情况简介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定南县地处江西省南部边陲,于明朝隆庆三年(1569年)建县,是中央苏区县、东江源区县。全县辖7个镇、119个行政村,国土面积1321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被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誉为“赣粤门户·生态定南”。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并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二)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三)对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 

  (四)对全县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六)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和执行机关刑罚活动是否合法实行法律监督。 

  (七)对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 

  (八)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办理刑事赔偿事项。 

  (十)负责县(市、区)人民检察院的财务装备工作。 

  (十一)对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进行研究。 

  (十二)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检察机关的检察宣传工作。 

  (十三)负责其他应当由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院情和工作情况定南县检察院现有27政法专项编制,实有干警28人。其中,班子成员4人。人员分类方面:员额检察官10,检察辅助人员13人,司法行政人员2人,事业编工勤人员3人年龄结构方面:51岁以上干警9人,占比32.14%30岁以下干警8人,占比28.6%。学历结构方面:研究生2人,大学本科22人,本科以上学历达到了85.7%。

自建院以来,我院狠抓业务和队伍建设,连续31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1986年-2017年),是江西自开展省级文明单位评选活动以来从未落选的一家。20152016、2017年综合考评在全市19个基层院中分别位列第65、第4,保持在先进行列2016年检察满意度指数98.2891%排名全省第34、全市第32017年检察满意度指数97.7053%,排名全省第38、全市第5。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