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文明单位】金字招牌不褪色 文明之风代相承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86年至2016年,定南检察干警投身文明创建工作,走过30年风雨历程。其间历经八任检察长,机关换新颜,队伍有新貌。不变的,是省级文明单位那块不褪色的金字招牌,彰显着历久弥新的文明风采。

  定南县检察院创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2015-2016年,定南县检察院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廖信明的带领下,将文明单位作为一项工作品牌精心打造,蝉联了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保持了自1986年江西省开展文明单位评选工作以来,连续30年从未落选的一家。

01夯实创建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每年多次调度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各项责任有效落实。完善基础建设,建成并启用廉政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了健身房、气排球场,绿化美化内外环境。

02树立文明形象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上专题党课等活动,加强干警思想道德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涌现了不同岗位的优秀业务能手。

03传递文明风尚

  通过道德讲堂的“小讲台”,做好文明创建的“大文章”,两年中先后开展道德讲堂24次,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展岗位学雷锋市容环境整治、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法律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04加强文化培育

  大力实施“文化育检”工程,坚持开展“干警读书月”活动,完善了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的建设;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组队参加全县合唱比赛等文体活动,在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气排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展现了干警良好风貌。

05勇创一流业绩

  一花引来万花开。该院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带动了全院工作整体进步。2015年,检察工作综合考评在全市19个基层院中位列第6,获评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2016年更进一步,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5,保持在先进行列。并被省检察院荣记生态检察专项监督工作集体三等功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随着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定南县全体检察干警耳濡目染,“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已根植心中,转化为服务发展、执法为民的自觉行动。

  新的一年,定南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勇敢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实干,推进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