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开展
时间:2018-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以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讨论确定重点推进生态检察、行政执法监督、基地+未检三项创新创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提升了检察工作影响力。

一是以“生态检察”为切入点守护环境。围绕林业和矿产两大领域,起诉盗伐滥伐、非法采矿等多发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案件15人、监督立案22人。以“两法衔接”为抓手,监督移送失火案件44人、非法采矿案件22人。以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为抓手,发出5份《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履行“补植复绿”的监管职责,均被采纳,已有110亩过火山林进行复绿补种。2017年,该院生态检察业务在全市考核公示中位列第一。

二是以行政执监督为主抓手维护公益。办结督促履职案10件,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引发粉尘污染、滥伐林木和失火后未及时补种复绿、出租车行业管理混乱等问题。履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定职责,向县委、政府、人大、政协专题报告公益诉讼工作2次,对2起欠交国有土地价款的案件依法启动诉前程序,发出察建议,督促追缴国有土地出让款1206万元。

三是以“基地+”为新模式深化未检工作。依托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平台,联合县综治委、团县委等部门,建立未成年人常态化教育机制,把学校师生“请进来”开展法制教育50余场次选派2名干警担任法制副校长,结合法制教育基地展板、案例和宣传片,走出去”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6场次坚持组织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观法制教育基地,提升办案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