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次检邮的共携手 一条廉洁的“为民路”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与邮政的一次“约会”,将碰撞出什样的火花?9月18日晚,定南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邮政分公司首次携手,共同开辟了一条“新邮路”……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18日,定南县检察院与县邮政分公司联合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检察蓝”与“邮政绿”首次正式对接,共同构建起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新格局。 

    “预防邮路契合新形势、新要求,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现实需要、是邮政企业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践”,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吴慧丽向全体邮政干部明确了预防邮路的重要性,她表示:县邮政分公司将深化与检察机关的合作,强化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工作,将一条条邮路打造成人民群众喜爱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曾晓介绍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相关情况,并指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完善预防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是提升预防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检邮两家要优势互补,紧密协作,努力打造检察特征、邮政特点、定南特色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该院反贪局副局长陈润华宣读了《联合开展“预防邮路”活动实施方案》,公布了由8名邮政所长、15名投递员组成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名单,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为提高与会人员的廉政意识,增强其对“预防邮路”工作的认同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县检察院干警引导参会的35名邮政干部,参观了定南县廉政教育基地。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 

    依据最高人民检察检反贪污贿赂总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指导意见》,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借助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发挥邮路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构建立体化的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激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腐败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定南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措施 

    1.组建志愿服务队。组建邮政员工组成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建立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 

    2.打造立体化宣传阵地。发挥邮政视频媒体、户外媒体、互联网媒体的作用,丰富预防宣传互动平台。 

    3.预防邮路“五进”活动。根据邮路服务对象的不同,开展预防“进单位、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4.预防宣传主题活动。在春节、中秋、端午前夕等时间节点,结合服务非公企业、换届选举、精准扶贫、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统筹开展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 

    5.“检察预防绿色通道”。在网点配备“检察预防信访绿色通道”信封、明信片等,搭建“便民、亲民、利民”的预防信访渠道。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