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定南县检察院加强“生态检察”构筑东江源生态屏障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南县九曲河是珠三角、香港同胞饮用水—东江源头之一

 

  2017年4月6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移送起诉一起3人滥伐林木570余亩的案件,通过司法办案的实际行动,守护东江源地区绿水青山。

   

  检察院干警前往水沥山山场作现场调查

 

  据查,2013年冬,李某忠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其在水沥山山场的林木采伐作业交由李某深负责组织民工砍伐,持续到2014年底;2015年8月左右,李某春、李某宣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他们在水沥山山场的林木采伐作业,交由李某忠和李某深负责组织民工砍伐,持续到2016年3月;经鉴定,在4年时间里,共砍伐林木山场总面积570.5亩,对东江源区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破坏。

   

  检察院干警在水沥山非法采伐林木山场调查取证

 

  2016年5月,该院在工作中发现此案线索后,立即开展了走访调查,多方证实案件情况属实,遂于2016年5月向定南县森林公安局发出《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后,县森林公安局随即立案侦查,并移送该院审查批捕、移送起诉。目前,法院已对该案开庭审理。

    

   

  检察院干警在当地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