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青年干警登台领学,检委会学习添新力——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研修学问、钻研业务、分享交流的氛围导向,实现检察委员会工作效能和青年干警素能双提升,2024年1月24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学习(扩大)会。

会上,三名青年干警分别对最高检发布的第四十九批指导性案例、第二批民事检察和解典型案例及江西省第十八批参考性案例进行领学。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案例学习的体会,同时将学习内容延伸至数字检察、检察业务融合等层面阐释了自己的工作思考。

会议要求:


01
推动定期组织学习常态化


要及时跟进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上级检察机关典型案例、指导案例,作为提高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定期召开学习会议,准确把握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不断提高检察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02
推动青年干警列席制度化


要把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学习制度化,进一步实现检察委员会履职能力与青年干警工作能力双提升。通过青年干警上讲台的形式,不断提高青年干警的专业素养,发挥青年干警理论功底深、思维活跃的优点,提升检察委员会学习效果。


03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高效化


始终牢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要在狠抓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履职办案质效。持续加强检察委员会学习成果转化力度,用学习成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定南检察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