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31日下午,市委第十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十一巡察组组长黄立作动员讲话,副组长董健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振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全体干警、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律师、驻村当地村干部等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组长黄立作动员讲话

△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副组长董健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

黄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人民参与监督的重要渠道。县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配合市委巡察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职责使命,围绕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其他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强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开展好本次巡察,是县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畅通反映渠道、严明纪律要求,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进驻信息,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李亮生代表定南县委作表态发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坚决主动做好配合。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全面落实市委巡察组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要坚决做到边查边改。正确面对和虚心接受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钟振滨表示,县检察院党组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代表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表态: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执行巡察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支持配合,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切实发挥统筹协调和引领示范的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执行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



根据安排,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对县检察党组的巡察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至2023年9月28日。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置专用联系电话:14797971517(可受理短信,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用电子邮箱:gzswxcz26@ganzhou.gov.cn ,书面来信请寄到:赣州市A190号邮政信箱市委第十一巡察组收,或者直接投递到位于面向县检察院大门右侧宣传栏旁及定南县迎宾馆大门右侧的专用联系箱。市委巡察组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