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定南县检察院持续推进公众安全感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南县检察院持续推进公众安全感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我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体责任,重点聚焦司法作风不扎实、监督履职不充分、服务群众不深入等问题,持续推进公众安全感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一、加大经费保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制作群众满意宣传资料30000份,设计环保购物袋等纪念品20000个,在院外墙和挂点村镇悬挂条幅,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与文化部门协调联系,在影院荧幕和大型商场LDE显示屏播放公共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电话等内容,提升群众知晓度;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手段,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布群众关注的案件信息等,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宣传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双提升日常性工作。成立群众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全体干警会总结工作情况,并就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做好下一步打算。七切实开展好“普法小分队+”活动,院领导和干警组成普法小分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村入校开展普法活动宣传。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了解他们对于建设法治定南、平安定南的意见建议,并收集整理成问题清单,在积极履职等方面加强改进。

三、强化内部监督,抓好干警作风建设。干警作风建设情况是影响政法机关群众满意度好坏的重要因素,今年5月,我院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剖析会”,与会干部认真对照刘奇书记指出的 “怕、慢、假、庸、散”五个问题,从思想层面上深入分析,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今年9月,召开了“关于认真做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苏荣五个方面的余毒进行深入查摆整改。同时,为强化内部监督,我院每月组织人员开展一次干警纪律作风督查,针对干警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形进行通报,及时发现、纠正干警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