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定南县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百日行动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南县检察院

开展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百日行动

2018年5月21日至8月31日,定南县检察院开展了作风建设“百日行动”活动,积极落实解决“怕、慢、假、庸、散”及执法不公不廉等方面问题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在行动上切实加强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检察队伍形象。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抓好宣传动员部署。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该院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刊出了作风建设的相关内容;在全县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后,该院召开全体干警会传达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成立了作风建设“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廖信明检察长担任组长,王泉花、陈志平、方保东等同志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政治部,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材料收集上报等日常工作。同时,确保作风建设“百日行动”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该院还制定《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百日行动”活动方案》,积极动员所有干警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开展问题查摆。为认真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该院设立了干警作风问题举报信箱,以发现和整治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5月28日,该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剖析会,在学习、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在“怕、慢、假、庸、散”和执法不公不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形式,从思想层面上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思路。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开展纪律作风督查。为保证“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该院根据群众意见和干警自查报告,总结出了干警作风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为加强内部纪律作风督查力度,及时发现、纠正干警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该院坚持开展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每月开展一次干警纪律作风督查,针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形进行通报。同时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树立领导干部的标杆意识,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作风要求。

本次为期三个多月的作风建设“百日行动”,解决了当前检察干警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得干警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上更加自觉,在遵守作风纪律上更加主动,机关作风有明显转变。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打造检察工作品牌,按照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大力发扬信念坚定、认真负责、务实高效、勇于担当、廉洁勤政、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着力形成文明规范的执法氛围和健康向上的检察文化。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