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信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微博
定南检察头条
定南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首次获评省级文明接待室先进集体
时间:2018-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定南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省级文明接待室先进集体,是该院首次获评该荣誉。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控申职能,完善基础设施、制度建设等,提升硬件保障、软件实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成柜台式接访大厅,设有专用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及候谈区、听证室、咨询室、情绪疏导室等接待场所,来访须知、受案范围、投诉指南、接访人员均进行公示;投入十余万元建成远程视频接待室,实现检察机关三级院的互联互通,并在接访大厅安装了安检门和全方位监控设施,提升硬件保障水平。

二是拓宽信访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布通信地址、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开通民生服务热线。强化 “部门联动”机制,根据信访案件具体情况,采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跟踪进程,督办落实等工作机制,确保群众疑问得到及时有效解答。近年来,该院未发生一起涉检和非正常赴市访、赴省访和赴京访案件。

三是强化职能宣传。控申部门坚持做到“逢宣传必参与”,先后通过综治宣传周、举报宣传周、群众满意度走访、群众满意千里行系列活动和宪法日法制宣传等时机,深入城区群众、农村群众宣传控告申诉和举报工作职能,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控申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对控申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江西省定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定南县源江路168号 邮编:3419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